close

最近開始物色新公寓

想搬離現在住的地方

原因是因為,今年屢遭小偷偷走屋頂曬的內衣褲和衣服

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其實去年剛來的時候,隱約覺得內衣和內褲都有減少

但自己從來沒記得所有內衣褲的顏色和樣式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可是,今年就很誇張

曾經整個晾衣架不見,連同上面的帽子和襪子,都消失無蹤

最近則發生我的內衣少兩件

不過才拿上屋頂曬了兩天,內衣立刻少兩件

而且這兩件我才剛從台灣新買帶回來的(所以才這麼有印象)

當時真的很生氣又傷心

打給房東述說情況,他們也無能為力

讓我覺得,要繼續生活在恐懼中也不是辦法

 

再來是鄰居的態度

本來安達魯西亞人就不是很友善,易於當朋友的人(對陌生人是很熱情沒錯)

更因他們不愛了解別人,所以容易對人產生誤解

最近因為某戶掉了雨傘,不知道貼了什麼告示(完全沒看到這告示,是房東問我們是不是我們掉的)

後來就在信箱收到鄰居寫的信,說:「在這國家,指責別人需要有證據!」(它x的,我國家也要啊!)

可能鄰居以為是我們寫的告示,但其實不是

我還真想把這封信投到鄰居信箱,讓他們自己吞下這句話

可是沒署名,也就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我們是外國人,但不代表我們的品格就比本地人低

我很生氣,這些不願了解別人又誤解別人的local心態

 

基於這些外在因素,

我有了想搬離住快2年房子的念頭

我很喜歡這間房子

那是我跟我老公首次共同生活那麼久的地方

我們細心打造出自己家的味道

很多人都說我們家很有台灣味

我也很喜歡這樣熟悉的家的味道

 

所以,就在我們看上一間不錯的公寓時

我們遲疑了

才發現其實我們還眷戀這房子  還眷戀在這渡過的時光

要不是這些外在因素

縱使這房屋老久,離市區遠,浴市牆壁發霉、馬桶漏水,等種種因素

但卻有「這還是我家」的感覺

大概就是那種,「金屋銀屋,不如自己的狗窩來得好」

 

現在,得先跟房東表示想搬的意願

再來商量何時搬走囉!

我想,我應該會很捨不得很捨不得

但,人還是要往好的方向前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