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羅馬的時候,因為老公白天都在開會

所以為自己騰出一天,去了趟很想造訪的小鎮 - Arezzo

原因就是下面那張海報 - Arezzo是電影La Vita é Bella(美麗人生)中男女主角生活的小鎮

想當初觀看這部電影時,哭得稀哩嘩啦

十幾年過去了,沒想到,再看到電影海報,心中仍然充滿著悸動

vitabella_13.JPG

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想去的原因

就讓自己回歸到悸動發生的地方吧

 

其實,Arezzo位在托斯卡尼,從Firenze出發,只要1.5小時車程

但從羅馬搭火車的話,就要坐上2.5小時,相對起來較遠

這次因為以羅馬為據點,5小時車程來回,也算可以接受

所以,一個人背起小背包,往Arezzo出發囉!

 

到了Arezzo火車站,一出站,前面就有旅遊中心

馬上進去詢問有關"美麗人生"的相關資訊

只見小姐找了找資料夾,才從一個看起來對她很陌生的位置,抽出一本資料夾

拿出一張影印的地圖,上面註明8處曾是美麗人生的拍片場景

並向我介紹,其實Arezzo還有更多景點可以去

但我一心只想為電影朝聖,所以只再跟她要了份小鎮地圖,就匆匆離開

準備邁向我的美麗人生之路

(p.s Piazza Grande廣場也有一家旅遊中心,資料比火車站前的齊全,我就是在這要了份"真正"的電影場景導覽,黑白但不是影印的,還花錢買了份彩色的小鎮地圖...沒辦法,我是一個地圖控XD)

vitabella_14.JPG

上面就是"真正的"電影場景導覽上的地圖,翻拍出來的

其實,整個小鎮已經不再為"美麗人生"瘋狂,各景點只留一告示牌,說明哪裡曾是拍片場景

也沒有紀念品店再賣相關產品,旅遊中心只放了"一"份"真正的"電影場景導覽

剛好就被我拿走,如果大家不想拿影印過醜醜的地圖的話

就影印我這份帶去看吧! 相信會比影印的好看多了~

 

說了這麼多,竟然還沒出發(驚!)

趕快邁開腳步,前往第一個場景-男女主角去看戲的劇院

出了火車站,直直往前走,約10分鐘就可看到

不過因為告示牌太路人了,要不是看地圖,真難發現這也是一個場景

後來仔細看告示牌,除了說明這曾是場景之外,還有劇照和當時對白

讓大家能夠再次溫習電影情節,真好!

teatro.jpg  

途中經過S. Francesco,這教堂也是場景之一

只是我都找不到告示牌

只好繼續往小巷裡鑽,走著走著

發現Arezzo這個小鎮的餐廳都好美

每個餐廳都帶著一點托斯卡尼的風味(廢話!這裡就是托斯卡尼啊)

大概因為專程從羅馬過來,所以風格一下驟變,反應不過來

vitabella_11.JPG 

但這邊的餐廳真的都好美好美喔

美得我都想停下腳步,進去坐下來,好好醊飲一杯托斯卡尼的紅酒

vitabella_10.JPG 

不過為了趕上回羅馬的火車,這個夢想,還是等以後再實現了

況且,我還想看更多美麗人生的場景

甩甩頭,繼續往前邁進

vitabella_9.JPG 

到囉到囉,前方就是另一個場景 -  Piazza Grande

vitabella_6.JPG 

這邊就是男女主角一家人開心散步的廣場,也是他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plaza.jpg

看到告示牌上他們笑得這麼開懷,再想到他們的結局

鼻頭那麼一酸,真的好替他們難過喔

 

這裡再次驗證Arezzo是個美麗的小鎮

因為廣場也好美好美喔(詞窮到只能用"好美好美"來表達了)

vitabella_4.JPG 

廣場上的每個角落都存在一種獨特的美感

vitabella_8.JPG 

vitabella_2.JPG 

vitabella_5.JPG 

不論是建築或只是一個小轉角,都散發出一股中世紀小城的風味

vitabella_7.JPG 

我在這廣場待很久

除了因為它很美外,也是因為我還在找另一個場景 - 男主角跟瑪麗亞要鑰匙的地方

llave.jpg 

就是男主角騙女主角說,他要跟老天要鑰匙

然後往上大喊:「Maria, La llave!」(聖母瑪麗亞,鑰匙!)

就真的從樓上掉下一隻鑰匙

電影劇照和對白都超好笑

讓我也自己錄了一段很蠢地往上大喊:「Maria, La llave!」

不知道樓上的住戶聽了會不會很無奈,又是一個電影瘋子跑來亂叫XD

 

離開廣場,剛好看到商店陸續開店

又見一家很托斯卡尼的小雜貨店

vitabella_3.JPG 

之後來到男女主角交往的小廣場

paseo.jpg 

再走幾分鐘,就到達小鎮的Duomo(主教堂)

這個教堂也好美好美(應該知道這意思了吧)

vitabella_1.JPG 

這裡是男女主角不知道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見面的地方

那時下著大雨,女主角正要下樓梯,剛好遇到男主角上前為她遮雨

然後兩個人就躲到前面的大樓躲雨(好浪漫喔~~)

 

最後一個場景是男主角冒充督學,跑去他兒子的學校演講

弄得全班哈哈大笑

school.jpg 

總共8個場景,我只找到7個,最後一個8這場景

在同一條街上來回繞了兩次都沒找到告示牌

只好成為我的遺珠之憾....

 

vitabella_12.JPG 

最後,附上一張小鎮堡壘照

我覺得這小鎮真的超美超美

不管是要對電影朝聖,或想體會托斯卡尼風情

絕對是個不會讓旅客失望的純樸小鎮

Arezzo~Arezzo,已是我心中念念不忘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