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文已經提過我人來瘋了

這邊就不多贅述啦

直接看菜色!

[油飯]

arrozaceite.jpg 

作法:

1.鍋熱,入麻油,爆香蝦米和油蔥酥

2.倒入醃好的肉絲,炒勻並分開肉絲

3.等肉絲炒熟變白後,即放入香菇拌炒

4.倒入調味水*,再放米繼續拌炒至水收乾,全部倒入蒸籠

5.另備一鍋開水,水煮滾後,擺上蒸籠,用筷子插出幾個空隙,讓蒸氣能從籠中透氣

6.大火蒸15分鐘以上,以全部的米都熟為止,完成。

*調味水的比例為米:水=1:1,材料為香菇水、酒、糖、醬油及油,油的比例至少為1/9調味水

 

油飯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最能代表台灣的食物,因為一吃到油飯就想起台灣,對岸好像也沒油飯,頂多粽子

雖然粽子和我的油飯作法相似,但油飯就是多了股台灣味啊!

之前學做油飯試過很多方法,有飯煮好才拿來炒的或者整個生料放進電鍋煮的

但都失敗,做出來的飯都會太爛,沒法粒粒分明,呈現米糕的口感

最後嘗試用蒸籠蒸,才獲得老公的肯定!

雖然老公很好養,作什麼吃什麼,沒作什麼他就自己做

對愛吃油飯的他,對油飯可是很挑剔,好不好吃他自有定見(難得這麼有想法...)

所以只要通過他這關,這道菜就成功啦!!!!!

 

[蚵仔煎]

mejillon.jpg 

作法:

1.熱平底鍋,打一個蛋下去,煎到底部不黏蛋可自由晃動時,將蛋黃打破攪一攪

2.放入蚵仔,煎至蛋全部凝固

3.放入蚵仔煎粉水*,再灑上碎青菜

4.煎至底部微焦,即可翻面再煎

5.煎好淋上醬汁**,完成。

*市面上有賣弄好的蚵仔煎粉,其實就是用糯米粉和地瓜粉混合,調水進去和成稠狀即是蚵仔煎粉水

**我的醬汁是用家裡現成的醬油膏、蕃茄醬和甜酸醬,加糖後加點水煮開至稍稠即成,其實醬就很好吃了

    但看到有食譜是加味增,我想味道會更順吧!

 

因為從台灣買來一包蚵仔煎粉,就來試作看看,結果完全不難耶

第一次就做得跟夜市賣的很像,看來我要開始學作羹湯

回台灣就可以擺攤賣小吃了~

 

[茄子滷肉]

berejena.jpg 

作法:

1.鍋熱,倒油,爆香油蔥酥

2.倒入絞肉,拌炒至變色後,放入切好的茄子,繼續拌炒

3.放入醬油、酒、冰糖(可加蔥、薑或蒜增味),倒入水淹過肉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至茄子變軟入味即完成。

 

唉唷~茄子軟爛入味真的好好吃喔!因為肉汁的香味會在咬下茄子那刻迸發出來

雖然茄子本身沒啥味道,但當搭配醬汁或肉汁時,卻能帶出清爽的茄香

是一個很好搭配的食材呢!

 

[燙青菜]

vendura herviendo.jpg 

作法:

1.鍋子水燒開,放入青菜燙熟

2.撈起青菜,瀝乾水

3.盛盤後,淋上醬油膏或絞肉湯汁即成

 

這道菜色太簡單啦,我都不確定要不要寫作法

只是因為有茄子滷肉,就一定要來盤台灣小吃攤都有賣的燙青菜

賣相很好,就順道一起寫進來啦!

 

一次寫這麼多菜色,好累

覺得想步驟比作菜還花時間

而且我都是描述流程,那些份量拿捏完全略過

不是我偷懶,而是我自己也沒在管份量這種事,每次都是憑感覺

所以這邊的作法,大家別太認真,就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