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台菜,竟然是從在國外生活後開始學的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反骨   還是另解思鄉之情

在國外,就特別想做台菜來吃!!!

油飯、炒米粉、紅糟排骨和熱炒

全都是第一次自己做,在國外自己做

也許剛好嫁出去後就馬上去國外

其實單身時自己是很少下廚的,也不會想去學新菜色

那時候可是有什麼吃什麼,一點都不挑

開始學做菜後,每天都很想嘗試點新菜色

然後嘴就越變越刁,不喜歡每餐都吃一樣的

其實林先生很好養,煮什麼吃什麼

所以做出好吃的菜完全只是在犒賞自己而已

最近學了幾道台菜

炒米粉是我認為最成功的新菜

arrozfideo.jpg

我是參考這裡,採用米粉泡熱水10幾秒的方式

炒出來的米粉果然香Q入味

不過顯然用料多過米粉,沒辦法,拿到國外的存貨有限

況且料多吃起來也是很過癮,好吃好吃~等我回台灣再搬幾包米粉回來

 

第二道是蕃茄吵牛肉,是看"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作法

tierna.jpg 

重點是牛肉要先把筋切斷,然後醃過和用太白粉抓過後,下鍋兩面略煎一下,盛起

之後放點蔥段爆香,加入去皮切好的蕃茄,略炒一下後放入牛肉,繼續拌炒

接著放醬油和糖調味即可,若要放鹽不可加多,起鍋前淋麻油後即盛盤

照阿基師的作法,牛肉吃起來真是滑嫩細緻,配上酸酸微甜的湯汁,很夠味!

 

第三道是自己想做亂亂作的紅糟排骨

很早之前入手的紅糟醬,最近才想到要用

這是我第一次用紅糟醬炒菜

costilla.jpg 

用了之後驚為天人,這個醬是隨便炒都可以很下飯的好物

排骨的處理無它,醃過之後裹太白粉炸至各面金黃

撈起炸好的排骨入炒鍋,紅糟醬加醬油和糖調味後拌入鍋中

等湯汁收乾就差不多了

整個很下飯的一道菜

現在紅糟醬也是我回台必買的清單之一

臨睡前po這篇文章,自己看了也很餓

趕快來做ending了

最近開始變忙,不過有時間還是想學新菜作來吃

"馨菜上桌"應該還會有續集,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