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naval,在進入聖週齋戒月前,最後一段可以狂歡鬧飲的節慶

為了這個,繼去年16小時當天來回的火節後,這次我們挑戰"露宿街頭"

 P1020643_m.JPG

因為我們訂的行程只有客運原車來回,這樣一人才23歐,比一般營運的公車還便宜(來回至少55歐以上)

不過就在我們以為夠便宜的時候,之後聽朋友說竟然還有18歐,真是一家還比一家cheap

但這種消息可能只在學校流傳,就連我去詢問,老闆也只會講西文,英文不通這點對觀光客就很頭痛

總之,原車來回是下午抵達,隔天早上回程,所以我們一點都不想找住宿多花錢(基本上旅館也很可能都客滿)

所以,出發當天早上睡飽一點,11:30準時發車

看同車的學生們和"太太們"換裝後,整個興致非常高昂

carnaval1.jpg 

尤其是右下角的這位太太,可是從頭瘋到尾,為旅途增添不少氣氛

而原本以為會下雨的天氣,結果意外地放晴

P1020438_m.JPG

沿路上的好風景,讓人忘卻這長達5小時車程的勞累

P1020463_m.JPG

天氣真是好好好喔~雲一朵一朵的呢

 

來到Cadiz的廣場,路燈的裝飾象徵節慶的到來

奇裝異服的人們更加添節慶的生動描述

carnaval2.jpg 

一路上到處可看到各式裝扮的人們或團體

神奇的是,竟然沒有一個人撞衫

每個人裝扮都標新立異,特立獨行

連小販也是,除了賣帽子,還賣斗笠,它怎麼知道外國人都很愛中式斗笠啊

以後說不定要再多賣一項-草帽,讓我們也來當個偉大的海賊王吧!!

carnaval3.jpg 

7點進入黑夜後,大家是越來越嗨

這大概跟能在露天喝酒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除了節慶特例外,基本上,西班牙政府是嚴厲禁止民眾當街喝酒(Botellón)

尤其這天又具有狂歡嘻鬧的意義,大家當然是大喝特喝

carnaval4.jpg  

途中拍到一群消防帥哥,本來以為是偷拍,啪一聲拍完就想走人

結果被這位正在喝酒的帥哥抓到,要求合照

帥哥當前,當然沒必要拒絕啊!

而且他還很高興地用我的相機拍一次,再用他的相機拍一次

carnaval5.jpg 

能跟帥哥合照,實在是很開心啊

後來陸續也跟一些很有特色的團體合照

他們都很大方地陪我一起演戲,還蠻好玩的!

(p.s我的裝扮很偷懶,是拿上次在威尼斯買的面具戴一戴,相較其他人,我真的是很投機取巧啊XD)

carnaval6.jpg 

在市區到處逛啊逛(順便尋覓露宿街頭的好地點)

突然聽到歌聲從街角傳出,走近一看,發現人潮聚集

原來這就是Chirigota,只有在carnaval時出現的街頭團體趣味吟唱

每個團體使用的樂器不一,唱法也不一,但全都是用詼諧幽默的詞曲來取悅聽眾

carnaval8.jpg 

邊聽邊看,能從歌者豐富的表情動作和輕快的歌聲

感受到愉悅跳動的小音符

這大概是Carnaval裡我最喜歡的橋段

 

時至午夜,我們尋得一安靜公園和無人涼亭

開始我們露宿街頭新體驗

P1020683_m.JPG 

老實說,會不會不安全? 我覺得完全不會耶

而且這公園燈光充足,又有行動公廁和飲水機

連我都不得不讚嘆自己找營地的功力

不過即使如此,林先生還是睡不太著

還很嫉妒我竟然能睡到打呼

哈,真不好意思(小新摸頭),不管在哪都能睡是我的天賦異稟

要不是被冷起來,我說不定能睡到早上8點哩

(p.s 以後露宿街頭還是要帶報紙舖在身上取暖比較好)

睡到4點多起來,想說趁6點集合前再去廣場晃晃

carnaval7.jpg 

雖然廣場已成一片狼籍,酒瓶、垃圾散落

還有人醉倒街頭

但中心一堆人還在飲酒作樂

小吃店老闆也精神奕奕地邊炸薯片邊讓我拍照

實在是太佩服現在還能活蹦亂跳的人

我們已經想趕快集合,躲到車上睡大覺

這種通宵狂歡的節慶果然不適合給老人參加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