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來西班牙之前,為了學西文

在網路搜尋語言學校,找到一家價格便宜又感覺不錯的學校

請已經在當地的老公循著地址和學校名尋找

發現學校名竟然跟一直回信給我的對口單位不符

後來才知道,我找到的只是仲介商....

跟我同時期學的外國朋友也遇到相同問題

歸究起來,實在是因為語言學校的網頁多是西文(用英文來搜尋很不利)

再來,也無法從網頁了解教學情況(網頁都嘛做得大家都很開心學語言)

剛好有一些朋友都在不同的語言學校上課

就彙總Granada語言學校的資訊,供大家參考吧

[1] Mester

就是我之前就讀的學校,在我結束課程之後沒多久,Granada分校就停業了

這算是被我念倒了嗎? @@

價格算蠻便宜的,我那時買28週的課程,分算下來,一週才93歐

師資:老師都超棒的,講解得很詳細,尤其是Esther和Marima,教學多年,非常有經驗

       為我的西文打下很好的基礎!

課程內容:小班制,每天早上3.5小時的課,分為文法、會話和中間休息時間,下午則會安排各種活動

             每個星期至少都會一天看電影、一天文化課、一天城市景點散步,

             其它如帶大家吃Tapas或到其它城市出遊等等

             個人覺得這些課外活動增加不少我對西班牙的了解,也引動我想了解更多西班牙事物的興趣

             另外,每月月底都會有升級考試,聽說讀寫,考不過就會留級。想到當時考前狂背動詞變化,

             至今才能印象深刻,真的很感謝這樣的考試制度。

我對這間學校感念很深,是它讓我從一個完全不懂西文的人,變成現在能用西文溝通,

對西班牙有些許了解的半個當地人

而且,教學品質好,老師都很活潑開朗,我在這結識很多朋友,也跟這些老師、朋友一直保持連絡。

介紹的比較詳細,只有這一家啦,其他家都是朋友轉述他們對自己學校的感受。

 

[2] don Quijote

朋友上過的感想:

1. 價錢很貴,若要請長假或調課,須另外付費,也很貴

2. 老師很多,但師資良莠不齊,有老師講話很慢,還有老師不夠尊重學生

3. 完全沒考試,學生上課,每上完一個月升一級

4. 也是類似仲介商引介報名這家學校的

5. 小班制

 

[3] Centro de Lenguas Modernas

這家只是我看網路上有人上過的心得感想文章

1. 價錢不便宜,但師資很好

2. 因為報名者眾,所以一班上課人數很多,會話課的教學品質可能有疑慮

3. 好像也有分級考試,考不過會留級

 

[4] Proyecto Español

有一個朋友在這上過短期課程,她覺得這家很棒

1. 老師都很親切

2. 課外活動安排得很好,週末都會帶學生出去,我看我朋友有去參觀jamón和橄欖油工廠(好羨慕..)

    還有去Córdoba和Sevilla

3. 價格很便宜

4. 好像也是小班制

 

[5] Sociedad Hispano Mundial

也是朋友來這上短期課程,不過他是拿一個什麼會的獎學金來的

我有受他邀請,參加他們學校的"各國美食交流餐會"

1. 小班制,因為學生人數不多,大都是接一些短期上課的團體

2. 學校還有開給小朋友上的英文課

3. 因為偶爾會接待團體,課表常常調動,讓學生有點不爽

4. 師資,個人跟老師交談的感想是,具有經驗和專業的不多

 

[6] Escuela Oficial de Idiomas

這是我目前上的學校,公立學校,但這需要有居留證才能報名

而且上課時數一週才兩天4小時,不符申請簽證的要求

1. 學費超便宜,8個月一學期,不到70歐

2. 但上課時數少,不適合初學者

3. 老師流動率高,師資不齊,去年的老師教得超好,今年則因為找不到人,

    請一個教阿拉伯文的西班牙老師來教,只能說,會講西班牙文不代表有能力教西文

4. 學校離市區超遠,上下學共須花一小時公車往返

 

[7] Carmen de Las Cuevas 佛朗明哥+西文

一位日本友人曾在此上過兩個月的短期課程,就是佛朗明哥+西文

早上是西文課程,下午則是2or3小時的佛朗明哥課程

日本友人說,下午這樣連跳幾小時的舞,非常累,常常都滿身大汗,但她很樂在其中

1. 學費便宜,日本友人搜尋過,同樣課程,比sevilla還是madrid便宜都便宜很多

2. 幾乎都是小班制(沒多少人想兩個都學的吧..)

3. 學校離市區非常遙遠,在sacromonte,來回都是要爬山的(是也有公車可坐啦)

基本上,我是認識她才知道有這所學校 

如果對佛朗明哥舞有興趣,又想學西文,這間學校的課程剛好可以滿足需求

只是我對跳舞沒興趣,玩玩無妨,但要每天跳到流汗,我寧願選擇打球

 

後面就列一些曾在市區見過的語言學校,大家可至學校網頁查看比價,選擇可以多一點

[8] Delengua

[9] Castila

[10]Elece

[11]Escuela Montalbán

[12]TCLanguages(in Almuñécar)

在Granada經過Cervantes認證的語言學校彙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