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洗衣機因為一次塞進重重的棉被

過程中突然聽到怪東西鞭打機體的聲音

趕快先停止洗衣機工作,推出來一看究竟

唉呀~洗衣機的輪軸軸帶竟然斷成兩圈

看來,又得傷腦筋要怎麼修了

不知道商店會不會賣洗衣機的軸帶?

還是請廠商來修? 這樣80歐一定跑不掉

 

這樣的情況,彷彿又回到林先生剛來西班牙時

家裡的新洗衣機硬生生就是不運作

請房東打給廠商來修,換個開關卻要價驚人的情形

當時我還沒過來,先生語言不通又怕弄壞東西賠房東更多錢

只好請廠商來修

後來我在的時候,洗衣機又壞一次

先生還是想請房東過來處理,但我心想房東依然會叫廠商修理

我才不想什麼事都打電話求房東,都要付錢來解決

堅持跟老公合力把洗衣機推出來一看究竟

看了才知道後面的軸帶鬆開不在軸輪上了

可是我們那時連修理的工具都沒有,只有瑞士刀

但我們無法像馬蓋先這麼神,只用瑞士刀就可化險為夷

只好用我爛爛的西文,跑去跟鄰居借工具

我的西文那時之爛,讓我懷疑鄰居根本沒聽懂就跑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見到在修洗衣機,才會意拿了工具組借我們

就在我們胡弄瞎湊,最後也讓我們順利把軸帶安好在輪軸上

打開洗衣機開關,oh ya! 洗衣機正常運作囉~也不用花大錢請人來看了~開心!!

 

秉持著事事自己來的精神

常常跟老公遇事只求人解決的態度相牴觸

一方面老公覺得語言不通,實在很難跟別人講述發生的問題

另一方面老公怕東西真弄壞,得賠更多錢

有次馬桶常漏水,我因為想打開但不懂原理而弄斷拉桿

老公很生氣,覺得我好奇心太重,弄斷了東西,怎麼跟房東交代

我也很生氣,覺得為什麼要責備我的好奇心,而不是省視自己遇事膽小的心態

如果什麼事不懂就馬上求助別人,不僅別人覺得煩,自己也沒成長學習的空間

更因為是自己住的地方,就更要了解地方的點點滴滴

不管是家也好,城市也好,國家也好

要讓自己待得舒服,一種途逕就是要徹底了解它

後來僵持一陣,老公才明白自己這樣的心境

我也才知道,國外異地的種種陌生的確考驗著兩人生活的態度

經過馬桶、洗衣機的修理,老公也漸漸上手,遇到家裡東西壞了也不再害怕不再想求助於人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要過來的原因吧

再怎麼樣異地兩方的甜言蜜語

也比不上兩人四隻手一起解決問題,共同分享成就感的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