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16_m.JPG  

先前已說過從3月就開始準備的西文檢定

這2個多月就是利用這些資料來準備低

在Granada請之前學校的老師當家教

其實也不算家教,就西班牙老師有意願幫想考檢定的人準備考試

然後是跟另外3個學生一起上老師的課,每天兩小時

第一個月複習文法,第二個月利用考題練習書作題目

剩下幾個禮拜就寫考古題

課程除了作試題外,每個禮拜至少都有2次口說練習和寫作

到最後,幾乎每天都寫一兩篇作文,即使老師沒要求,我也自己寫寫

因為老師人很好,我就算多寫,她也會幫我順便訂正

另外,我還自己做了單字和expresión筆記本,彙總重點最後衝刺用

 

5/20

這天終於來到,雖然有人說這天是世界末日

我還是勇敢無懼地來到考場

8:20前就到Centro de lenguas moderna(這次有記得早點到,還很早就到了)

考場在aula de actos,場地非常小,考生坐很擠,就是伸懶腰會輕易打到別人的那種擠

大概8:30監考老師開始檢查護照和確認個人資料

因為每個人都須檢查過才能入場(中場休息後進去也是)

所以在那小小的場地擠滿了排隊進去的考生

坐定位後,老師發放答案紙和試題,並提醒大家只能用原子筆劃答案和寫作

考場中除了翻頁的聲音,就是監考老師的講話聲

有一個老師實在很愛講話,即使講得很小聲,也是會影響坐在前面的我

很不爽地瞪了幾眼,才漸漸覺得可以專心看題目

閱讀和寫作對我來說不難,不過時間運用得有點緊,因為之前被噪音分心

但第二場的聽力和文法,卻真的有點捉襟見肘

因為沒想到一聽完錄音帶就要馬上劃答案交出去

所以交卷有點匆忙,也因而佔用了一些文法的時間

再來也是覺得這次文法的填空測驗和文法選擇題不是一看就懂

要多花時間啄磨才能答題

也正因這樣,文法的好幾個答案我都是不確定的

相較之前練習的考古題,我真切認為今年試題還蠻難的

我是作到最後一分鐘,老師說teneis que terminar,我才交卷。

 

從準備到考試,只是維持最初的想法

趁還在西班牙的時候,好好衝刺加強自己的西文

經過密集的訓練和準備,我的單字量有明顯增加,也比較能看懂新聞常用單字

聽力也變好,透過看電視+字幕的學習,基本上已經可以聽懂西班牙人8~9成的對話

口說的組織能力也變快,有時候還會想都沒想就講出很多話

對我來說,DELE只是一個考試,一個里程碑,也順便為我這兩年的西文學習打個成績

雖然不知道西文對自己的未來是否有幫助

但我知道能在西文的環境下學習西文是很幸福地

只能盡力加強自己的西文,不辜負自己和在這的時光

考試只是個過程,我已經達到了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