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46_m.JPG  

從3月就開始準備的DELE西文檢定考試

今天是第一仗--口說測驗

本來報名的時候跟櫃台人員指定要下午場次的口說測驗

還是給我寄來中午12:00測驗的通知書

好吧~時段也不差

所以前天把先前的口說錯誤整理一下(就是上面滿滿的筆記)

出發前再瀏覽一下

就帶著護照+註冊單+測驗通知信,還有一隻鉛筆和原子筆出發去考場

信上有註明要提早10分鐘到場

我前15分鐘到,因為是第一次進這棟大樓,突然覺得如果考場弄錯一定很挫

趕快上前詢問是不是這考場

還好答案是肯定的(有機會還是早點到比較好)

 

進了考場(其實就是Centro de lenguas modernas的圖書館),外面電腦教室是等待區

我才去一下洗手間,回來就發現教授在找我

趕快應聲進去

接著被教授帶到準備區的小桌子

然後教授讓我選三種不同顏色的主題各一張

所以總共有三個主題,教授請我三選一,其餘就被抽回去

主題比我準備的簡單多了,不用自己埋頭想要講什麼

因為主題之下有一些提問,提供很多方向讓學生發揮

教授給我15分鐘的時間準備

我就針對這些提問寫一些自己想講的重點

結果15分鐘不到我就寫完對提問的看法(只是大綱啦~因為不能寫得像作文)

時間有點多,我就乾脆寫起自己對主題的開場白

 

時間一到,教授請我進去坐下

就開始打招呼,問我來西班牙作啥,有沒有在工作之類的

後來我提到我先生在這工作,就問我們在哪認識的

第一次聽錯(還蠻糗的),我也忘了我回答什麼,老師就重複她的問題

這次我聽比較清楚,回答在台灣就認識了

之後等另一位老師進入,考試才正式開始(這位老師才是評分的人)

因為一位老師跟我對話,一位老師在後面評分

首先,老師請我選一張看圖說故事的主題

我選完後,開始依照圖畫描述故事,最後一格時

老師與我各擔任圖畫中一人物,進行對話

個人覺得這部份大概有8成把握

之後就是主題闡述

我覺得我講太多了~老師問的問題不多

其實這樣還蠻擔心的

因為言多必失啊@@a

用了一些哩語,譬如de boca a en boca口耳相傳、de moda潮流、esta ligado a

諸如此類的~

之後老師還跟我討論我提及未來科技的想法

整個考試就結束了~

然後老師提醒我筆試時間,本來想送走我

不過我趕快問老師,我表現差嗎? 老師說不會

但整個成績公布也要等3個月以上

所以

只能趕快收心,好好準備下一階段的筆試和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