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馬的一大早,要幹嘛呢?

當然是來逛我最愛的傳統市場啊

到哪個國家都不變的最愛景點,就是傳統菜市場 

除了見識見識當地的蔬菜水果外,還能體會當地人的生活風情

如果運氣好一點,眼睛利一點,說不定還能挖到寶哩

 R0014615_m.JPG

花市(Campo de Fiori)雖然在地圖上被標示為景點之一

但它的面積不大,小小的地方卻有十幾個小攤販,賣菜、賣水果、賣乾貨、賣酒

只有其中兩小家在賣花

本來期望見到一片花海,欣欣向榮的景象

已被試吃、試喝的歡樂心情淹過,完全沒想起自己當初的期待

campoflori.jpg 

如果大家想買點奇形怪狀的通心麵當伴手禮

建議在花市買會比其它商店便宜很多喔

同樣大小包裝的彩色通心麵,我看到最便宜的,就在花市,一包3.5歐(紀念品店都賣4歐以上)

我朋友在離開義大利前,還特地打電話請我回去幫她買

所以,我總共買了三大包愛心形狀的彩色通心麵回去

除了花市本身,附近街道的商店也很值得一逛

很多品質不錯價格合理的皮件店,手工藝品店,都隱沒在這的小街小巷中

讓大家慢慢閒晃,細細玩味

由於這邊離市區比較遠,所以觀光氣息沒那麼重

沒有太多想坑殺觀光客的殺氣,我覺得在這邊逛街很舒服! 

 

從花市往市區走去,下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街頭藝人聚集的拿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

Navona.jpg  

這同樣也是一個令人舒服的廣場

四面都被建築物圍起來的一個狹長地方,以河之噴泉為中心,前後各有一噴泉陪襯

fuentes.jpg 

讓在這休憩的人們,能很輕鬆愉快地聆聽水聲,欣賞貝尼尼的藝術作品

實在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4rivers.jpg 

說到貝尼尼的作品,在羅馬到處可見,像是聖天使堡的天使群

拿佛納廣場的海神噴泉、摩爾人噴泉和河之噴泉

都是他的傑作

其中尤以河之噴泉背後的小故事,最為人津津樂道

因為河之噴泉代表的是當時的四條大河-恆河、多瑙河、尼羅河和普拉特河

有一說法為人像遮頭的尼羅河是因貝尼尼不喜歡對手在前面所建之教堂,故意遮頭不願望見

而普拉特河的巨人一隻手撐向天空,則是貝尼尼很怕對手所建的教堂倒塌,所開的玩笑

雖然這些都是無稽之談,因為貝尼尼早在教堂設計之前,就把噴泉完成了

但這些小傳說反而讓這座噴泉除了藝術價值外,更多了點人性化的趣味

 

之後,我們往萬神殿出發囉!

萬神殿(Pantheon)離拿佛納廣場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

下面這張圖是去年拍的,那時神殿還沒整修

 DSC_0790_m.JPG

這次去,神殿一半已架起了鷹架,外觀不甚好看,只好趕快入內觀賞

不過再次進去,仍是被那充滿光線的空間感震攝

千年歲月似乎也無損神廟一絲風采(這..怎麼有霹靂的味呀?!)

pantheon.jpg 

上方圓頂,其高度與直徑皆是43.3公尺,完美的計算,分毫無差

而頂上的藻井設計,則是為了減輕圓頂重量,室外拱圈也意在分擔圓頂重量

另外,殿內值得一看還有拉斐爾的墓和皇后的墓,擺放的位置並不明顯

不過通常往人多的地方找,就一定能看到囉 : P

 

順著路線走,很快地,來到了不費一兵一卒,但卻最賺錢的觀光景點

許願池,本名叫作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trevi.jpg

它是羅馬最大最有名的噴泉,也是錢最多的噴泉

因為每個到羅馬的遊客都想來此丟一枚銅幣,許下自己的心願

但許願的動作是protocol的,先許願,第一個願望是要回到羅馬,之後再許其他願望

然後要右手拿著硬幣,將硬幣往左邊肩後拋向許願池

只要你能重回羅馬,之後的願望就能實現喔

老實講,真的很準ㄋㄟ!!

因為我也是去年在這許願,希望再來羅馬

今年我就又站在許願池旁邊,看大家一直往水裡丟錢

然後一邊努力回想,我去年到底還許了什麼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