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好久沒在寫網誌了

感覺有在慢慢荒廢的跡象.......

這一兩個星期實在有忙到

除了接待朋友外,自己還上了部份DELE的課及學校的課

重點是還去報名烹飪課

結果忙到忘記要上第一堂課~嗚嗚~好心疼我的學費

烹飪課還沒上完,等結束的時候再來成果發表一下

先來說說最近受邀去朋友學校參加的各國美食交流會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類似的聚會,用意很棒,就是各國學生弄一道家鄉菜

齊聚一堂,藉由分享不同國家的食物,拉近學生間的關係

對於我這個愛吃又愛嘗鮮的人,比去夜店還好玩萬倍(西班牙人晚上的休閒活動就是去夜店跳舞跳整夜..)

當然自己也得準備一道家鄉菜,剛好最近油飯試作成功

毫無疑問地成為我要帶去的伴手禮

邀請我的朋友也煮了一鍋綠豆湯

綠豆湯雖然是台灣常喝的甜品,可是在外國人眼中,它是一道非常奇怪的食物

外國人的豆子湯一定是鹹的且熱的正餐,不像我們喜歡喝冷的甜湯

所以飲食經驗大不同的情況下,大家也就只是淺嘗即止,真是浪費那一鍋好喝的綠豆湯啦

大家帶來的美食很多,由左而右是西班牙的杏仁肉丸、咖哩雞肉、格拉那達式的水果蛋沙拉、千層餅乾

台灣油飯、義式沙拉、荷蘭煎餅及西班牙的青椒蛋餅

Multicomida.jpg 

每樣都拿一點

各國美食放在一盤裡,不用出國到處玩也能吃到美食,整個覺得很幸福哩!

todas.jpg 

大家邊吃邊聊,我也跟朋友的老師和同學用西文聊天交換食譜(<-這才是我的目的~)

還認識一位高齡退休的日本人也來學西文(會不會太認真了點)

說著說著竟然就聊到台灣的美食,原來這位先生已經去過台灣好幾次了呢

談到美食就無法自拔的我,還挖掘出Granada道地的日本料理及可以吃到蝸牛tapas的餐廳

這樣也算收獲不小吧~哈哈

聚會的氣氛愉快,大家吃到最後都很喜歡我的油飯,自己超開心的啦

跟大家解釋這只有在台灣才吃得到的時候,一整個很驕傲

希望這道油飯能讓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更深刻

這也是種愛國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sp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